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秋宜“抱团取暖” 亚洲股市创四年来单周最佳

    国庆长假后,A股喜迎开门红,连续两日的大涨让不少持股过节的投资者喜笑颜开,并期待秋收行情到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周不只是A股市场大涨,全球市场度过了欢欣雀跃的一周,MSCI全球指数创下2011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整个亚洲股市也一扫前期阴霾,创出近四年来最好的单周表现。

    深秋宜“抱团取暖”

    上周,沪指两个交易日涨逾百点,相对于前期的大起大落,最近两个交易日市场运行平稳,震荡减弱,量能较节前明显回升。值得一提的是,10月9日市场在早盘博弈后,11时附近开始走入上升通道,午后继续拉升,题材股全面活跃,充电桩、有色、房地产、农业和智能穿戴等板块涨幅居前。截至10月9日收盘,两市涨停个股约100只,沪指再次逼近3200点关口,创业板则站上了2200点。

    亚洲股市创单周最佳
    亚洲股市创单周最佳

    市场连续向好,量能继续回升,投资者不禁开始展望四季度。兴业证券在《爱在深秋,赢在当下》的研报中表示,相比前两年“螺蛳壳里做道场”的存量博弈行情,今年四季度将是在更低的无风险收益率基础上,抱团取暖相对更贵和更少的优质股,如此更需要精细化投资,并辅助以波段操作。

    风格选择上,重点不在于板块,而在于核心资产。在钱多、基本面差、好公司少的背景下,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就是核心资产,因此,不论秋季行情是否给力,优质成长股都将逐步走出独立行情,至少有相对收益。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监管层仍马不停蹄进一步规范市场,10月9日,证监会就《证券期货市场程序化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明确了境外服务器的使用规范,列明了程序化交易的七类禁止行为,证券、期货业协会还拟建立违规程序化交易者的“黑名单制度”。此外,证监会还拟对3家证券公司暂停新开证券账户1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