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气改革年内启幕 推荐10低估股

    油气改革年内启幕天然气定价改革将至

    继阶梯电价、阶梯水价之后,阶梯气价改革也进入收官倒计时。媒体记者了解到,近日北京、沈阳、广州、泉州、昆明、厦门、宜宾等多地市密集宣布将于10月中下旬就居民阶梯气价召开听证会。这意味着自2010年民用天然气涨价后,新一轮的居民用气价格调整即将开始,年底之前阶梯气价制度将全面落实。与此同时,非居民气价年内二次调整窗口也渐行渐近。

    油气改革年内启幕
    油气改革年内启幕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切都是天然气改革破冰的第一步,接下来将行至“关口”。新一轮油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或在年底正式出台,油气产业的上下游各主要环节都将进行市场化改革,在勘探开发及进口放开、管网独立的同时,将形成与成品油类似的天然气定价机制。

    9月29日,媒体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当地居民阶梯气价听证会将于10月21日举行。据介绍,北京市的两个听证方案分档气量标准相同,一般生活用气第一档年用气量不超过330立方米,第二档年用气量为330到500立方米,第三档为年用气量超过500立方米的部分。分档气价有所差别,方案一价格标准分别为2.28、2.7、3.5元/立方米,方案二价格标准则分别为2.28、2.5、3.9元/立方米。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