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方案解读 怎么领取年金待遇?

    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方案解读,其中明确,单位按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缴费,个人按本人缴费工资的4%缴费,由单位代扣。

    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方案
    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方案

    今年1月份,国务院决定全面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这意味着我国施行了20年的养老金双轨制终于退出历史舞台。

    此次改革涉及的参保的事业单位的具体范围为:对于划分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仍继续参加; 尚未参加的,暂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待其转企改制到位后,自转企改制基准日起,按有关规定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范围。

    对于目前尚未确定分类类型的事业单位,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仍继续参加;尚未参加的,暂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待其分类类型确定并改革到位后,纳入相应的养老保险制度。

    工作人员退休之后,怎么领取年金待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以在三种条件下领取职业年金:

    第一种情形是“退休后按月领取”。《办法》规定,工作人员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并依法办理退休手续后,由本人选择按月领取职业年金待遇的方式。

    第二种情况是工作人员出国(境)定居人员的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第三种情况则是工作人员在职期间死亡的,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