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缴纳比例是多少? 养老金可以继承吗

    养老金缴纳比例是多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相关规定,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单位缴费的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0%,个人缴费的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8%,由单位扣除。

    养老金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今年来,老龄人口化问题越来越严重,政府也加大了对养老基础设施的投入。

    养老金缴纳比例
    养老金缴纳比例

    根据法律,个人账户储存额只能用于工作人员养老,不得提前支取,每年按照国家统一公布的记账利率计算利息,免征利息税。如果参保人员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依法继承。

    同时,改革后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仅要和普通职工一样,每月拿出8%缴纳养老保险,还要根据“职业年金”的办法,个人按本人缴费工资的4%缴费。

    目前,社保金仍存在缺口,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应加强对改革工作的协调和指导,及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