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送转概念股赢同期大盘 板块整体上涨后罕见变脸

    尽管近期A股波澜不惊,但是高送转概念股却不断掀起脉冲式行情。昨天该板块整体上涨1.76%,31家公司上涨幅度在3%以上。统计数据显示,下周又有20家公司将实施高送转方案(每10股送或转10股以上)并进行股权登记。不过,近期高送转概念股也出现罕见的变脸。包括锐奇股份等在内的多家公司的高送转方案被否。

    高送转概念股赢大盘
    高送转概念股赢大盘

    业内人士认为,前期股市大幅调整,部分上市公司出于稳定股价的目的推出高送转议案,而随后市场始终走不出低迷态势,不排除上市公司因此而收回方案。但是这会在一定程度上有误导投资者的嫌疑。

    昨天上证指数高开之后宽幅震荡,盘中甚至出现多次跳水,但是高送转概念股始终强势,大部分个股抗跌。其中,暴风科技和明家科技涨停板,亨通光电等个股高开高走,在尾盘大盘跳水过程中不但没有跟随下跌,反而逆势上涨。而这已经是高送转概念股本周以来第二次出现强势。

    统计数据显示,下周又有20家公司将实施高送转方案(每10股送或转10股以上)并进行股权登记。这其中,多只个股在本周四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包括美晨科技、徐工机械、腾信股份、神州信息、旗滨集团、恒顺众昇、博世科、明家科技、皇氏集团和华铭智能等个股跑赢大盘。

    高送转概念股赢同期大盘

    其中,旗滨集团近期市场表现突出,8月累计上涨34.56%、9月以来累计微跌1.16%,均跑赢同期大盘(沪指8月、9月以来累计分别下跌12.49%、3.74%)。昨天该股仍然上涨5.93%。

    从资金流向看,这部分个股也得到大资金的青睐。送转比例较大的徐工机械和旗滨集团,其17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3.67亿元和1.54亿元,这2只个股均于下周二进行股权登记,分红方案分别为每10股转增20股和每10股转增15股派1元(含税),另外恒顺众昇、美晨科技和神州信息等个股17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

    大量推出高送转预案是上市公司今年“中报季”的突出特点。截至8月31日,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已有216家出台了中报高送转方案,数量创下近年同期之最。

    但是看似辉煌的高送转数字后面却出现罕见的变脸,包括锐奇股份等在内多家公司的高送转方案被否。

    早在6月23日,锐奇股份就发布了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预披露公告,公司战略委员会提议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10转增15。在此后的董事会上,锐奇股份董事会也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结果审议通过了该项议案。这意味着,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明厅在内的所有董事都支持该高送转方案。然而没想到的是,这份董事长投赞成票的方案却在股东大会上被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