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重利好助推房企蓄力“金九银十”

    8月楼市虽然经历了微幅调整,但随着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再次下调、“双降”等利好刺激,以及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预计今年秋季楼市会非常热闹。建议购房者可积极考察市场,并选择合适标的及时出手。

    8月市场微幅调整

    与火热的7月相比,8月楼市稍显冷清一些。

    房企蓄力金九银十
    房企蓄力金九银十

    数据表明,一线城市在8月份出现明显下滑迹象,二线城市也出现了微幅调整,但三四线城市却一反常态,整体表现得中规中矩。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8月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6%,其中,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环比降幅最为明显,8月份成交面积为384万平方米,下降幅度高达15%。包括南京、杭州等在内的18个二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16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包括扬州等在内的8个三四线城市,8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27万平方米,与7月持平。

    记者注意到,此前成交较为火热的城市,在8月份不约而同地“打了个盹”。如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跌幅最小的广州也达到了9%,北京跌幅更是高达25%,就连此前交易一直火爆的深圳市场成交量也回调15%。二线城市中,此前表现抢眼的城市如杭州、南京、济南、成都等,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杭州和济南环比下滑幅度高达16%和17%。

    三四线城市成交量整体不降反升,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如扬州市8月份成交量达到13.9万平方米,逆市大幅上扬26%。此外韶关、惠州等城市,8月份成交量也出现回升。当然,也有个别城市表现不甚理想,比如包头和汕头,8月成交量跌幅就超过15%。

    专家分析指出,8月楼市回调,是多个因素合力造成的结果。自今年3月份以来,楼市在各种利好的轮番刺激下,成交量一路攀升,直至7月份达到顶点,在此过程中,购买力被消耗掉很大一部分,直至8月份难以为继,出现回落。与此同时,由于股市大跌导致不少中产家庭财富缩水,也使得这部分人群推迟了置业计划,这在一线城市表现得尤为明显。当然,8月为传统销售淡季,人们购房意愿也不是很强烈,也会导致成交量出现回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