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深网和暗网:你所不知道的互联网

    事物总有正反面,网络也一样,其中的深网和暗网已经存在多年了,不过在IoE时代,它可能会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揭秘深网和暗网
    揭秘深网和暗网

    我们时常会听到有人提起一个不为人知的网络,也就是所谓的暗网。本网之前也对暗网做过一次深度的剖析。

    如果不是发生了一些大事,可能大多数人一辈子都不会听到暗网这个名词。不过现在这个情况正在慢慢改变,一旦IoE的进化得以实现,再加上各类渗透,暗网的融合趋势便不可阻挡,这将会给网络安全造成巨大的挑战。

    那些熟悉暗网和其运行规律的人会得到更多的机会来开发表层网络。因为随着互联网的IoE化,数十亿设备之间会变的互联互通,甚至设备间会出现一些自主的交流。而我们所说的网络,不过就是建立在互联网上的信息共享平台,未来借助IoE我们获取信息的机会会呈几何级增长,这只是一个数学问题罢了。所以安全部门该行动起来了,思考一下该如何抵御暗网中黑暗力量的侵袭。

    现在,让我们梳理一下网络所包含的元素。我们会深度探讨每一个元素,检验它们的指标,并理清它们与IoE的关系。

    你以为网络只有一层?其实不然,它一共三层。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拨开网络的芯,你会发现其实它一共有三层:

    表层网络:这层网络就是大家平时熟悉和使用的网络,任何搜索引擎都能抓取并轻松访问。

    深网:表层网之外的所有网络我们都称之为深网,搜索引擎无法对其进行抓取。它并没有完全隐藏起来,只是普通搜索引擎无法发现它的行踪。不过使用某些工具后访问它也不是什么难事。

    暗网:暗网是深网的一部分,但被人为的隐藏了起来。如果不是技术大牛,你很难打入这个网络之中。它也是网络最臭名昭著的部分,许多你不敢想象的坏事就在这里上演。

    表层网络

    表层网就是我们所熟知的可见网络,不过其实它只占到整个网络的4%到20%,我们平时访问的就是这类网络。通过链接抓取技术我们就可以轻松访问这些网页。

    谷歌、必应和百度等搜索引擎是我们访问这些网站的主力,除此之外我们不需要其它额外的工具或特殊的算法。总而言之,你通过搜索引擎获得的搜索结果都是已经存储在它们数据库中的超链接索引。

    深网

    深网与表面网是一对共生的兄弟,但它们的性格却恰恰相反,不过它也是整个网络平台的一个有趣的存在。这部分网络也有很多网页,但你需要多走几步才能发现它们的踪迹。暗网是深网的一个分支,平时这两个名词是可以互换的,不过它们也有差别,在下面的文章中我们会详细探讨,另外,它也是IoE不断发展的衍生品之一。

    那么它到底是什么呢?举个简单的例子,美国国税局的网站就有深网的内容,如果你执行普通的操作,搜索跟税务相关的名词,那么它显示的结果就很普通。但如果你想看到些特别的内容,就需要用到关键字检索了。这些内容就是所谓的深网内容,是普通搜索引擎无法检索到的。

    对于深网来说,那些可以访问的部分是没有秘密可言的。它只是我们平时所使用的表面网下薄薄的一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