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余额跌破1万亿大关 408只融资股跌幅超5成

    尽管最近金融股持续发飙,但融资客的撤退脚步并没有停下。沪深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9月1日,两市融资余额只有9455亿元,自去年12月中旬,两市融资余额首次跌破1万亿大关。

    融资余额跌破1万亿
    融资余额跌破1万亿

    自沪深股市8月18日再次出现调整以来,两市融资余额已经从1.3892万亿跌到了9455亿,跌幅超过30%。导致融资客大量离场的关键因素就是股市急跌。统计显示,自6月15日以来,沪深两市912只融资标的股中,有408只跌幅超过了50%,只有4只逆市上涨。

    两个半月亏掉一年半利润

    融资客离场当看客

    “账户都不敢打开看了,亏得太惨了。”杭州股民钱理是第一批融资融券客户,6月15日之前,他今年的账户盈利超过150%,但过去两个半月的暴跌,不仅损失了今年的利润,还将去年攒下来的盈利给吞掉了。

    钱理一直喜欢爆发力强的小盘股,今年以来买的几乎都是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股票,今年的大牛股东方财富、机器人、万邦达、碧水源、上海钢联、石基信息、恒康医疗等,他都参与过。“那时候,随便买只股票,放着不翻倍不走。”互联网+是今年最热的题材,钱理融资买的这些股票,收益都翻番。

    但融资融券更像一把双刃剑,牛市时,融资可让收益翻倍,但熊市来临,融资的杠杆属性,让亏损也加大。

    今年6月份以来,市场迎来了一波大跌,高价股首当其冲,上海钢联从205元跌到了40元附近,机器人也从300元跌到了110元,万邦达从156元跌到了45元,石基信息从223元跌到目前的96.48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