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家券商输血千亿 本周国家队近百亿入市扫货

    9月2日午间,国信证券公告出资23.18亿元向证金公司“输血”,加上9月1日公告的中信、国泰君安、海通、广发等多家券商以及非上市券商,此次,向证金公司输血的证券公司多达50家。本周,在7月救市中起到主力作用的中信证券“四大营业部”再度现身扫货。

    50家券商输血千亿

    国信证券9月2日公告称已在9月1日将23.18亿元款项划转至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指定账户,与证金公司开展收益互换交易。

    50家券商输血千亿
    50家券商输血千亿

    根据各券商公告,各家将按2015年7月末净资产的20%出资。9月1日,中信证券划拨54.34亿元,海通证券划拨44.57亿元,东方证券划拨16亿元,太平洋证券划拨14.03亿元,华泰证券划拨44.4亿元,均交由证金公司统一投资。

    据介绍,此次参与的券商共计50家,除了7月4日已经出资(按6月末的净资产比例)的21家证券公司补充交款外,还包括国海证券、太平洋证券等不在首批上市券商之列的证券公司,以及平安证券、广州证券等非上市券商。

    有消息称,这50家券商是7月末净资产排名前50的公司,根据中证协公布的今年上半年末的数据,境内净资产前50的证券公司净资产总额为11275.43亿元,如果按20%比例出资,再减去此前21家已出资的1200亿元,此次50家券商募资总额将略高于1000亿元。

    中信三天96亿扫货

    7月,以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北京望京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和北京呼家楼营业部为代表的国家队肩负起救市的任务。数据统计显示,这四家营业部单月分别买入448.39亿元、376.16亿元、268.62亿元和156.51亿元,入市资金合计1249.68亿元。随着市场的企稳,8月,这四家营业部鲜有动作。

    8月下旬,A股再度暴跌,从4000点跌到2850点,仅用了7个交易日。8月底9月初,金融等低估值蓝筹获得巨量资金买入,成为稳定股指的重要因素,国家队再度入市的迹象越发明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