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蓝筹疯狂杀跌 逼散户在低价位交出筹码

    昨日又是一个“黑色星期四”。在深圳某证券营业大厅,一位散户投资者突然说了一句:主力在忙什么?笔者顿时想了一下,然后回答说:逼你投降。所谓投降就是逼散户廉价交出筹码,对于许多被套牢的投资者来说,更是交出带血的筹码。

    权重蓝筹疯狂杀跌
    权重蓝筹疯狂杀跌

    另一位股民黎先生抱怨说:周三还阴转晴,仿佛见到雨后彩虹;周四又突然变脸,显得阴森恐怖。笔者耐心地分析说,其实周四的大盘走得比预想的要强,沪指全天都在周三的实体阳线中运行。从周线来看,最近六周呈现一阴夹两阳的K线组合,如果接下来两周收阳线,则构成小双底形态。

    如果细心观察一下,眼下杀跌元凶是谁?不是别的,正是估值低于全球的A股权重蓝筹。如果不看好后市,权重蓝筹不会这样疯狂杀跌,通常出货行情不是这样的,应该在相对高位横盘,诱多出货。而现在目的很可能只有一个,那就是逼散户在低价位交出筹码。

    如果投资者真的要交出筹码,也该先问一问:为什么社保基金时隔1年再度新增开立46个A股账户?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18日晚间,二季度末社保共现身在228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大家都知道,外资的嗅觉一般都比国内机构灵敏。

    有数据为证,7月份大盘下跌逾14%,QFII、RQFII分别新开立了29个和57个A股账户,两类机构合计账户分别达到926个、819个,还是QFII连续43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难道外资抄底抄错了吗?我们拭目以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