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只分级B基金净值跌破0.4元 券商板块成重灾区

    七夕大盘再度重挫,东方财富Chocie数据显示,目前已有8只分级B基金的净值跌破0.4元,距离下折阈值0.25元只有一步之遥。值得关注的是,这一波拉响下折警报的分级基金中,以投资券商板块的居多。目前净值最低的10只分级B基金中,投资券商板块为主的就有6只。

    8只分级B基金跌破0.4元
    8只分级B基金跌破0.4元

    “证保B级”是目前距离下折阈值最近的一只。该基金8月20日净值为0.2802元,比前一天的0.2895元下滑了3.21%,只比下折阈值0.25元高12.08%。

    值得关注的是,“证保B级”昨天净值下跌幅度小于预期,尤其是其母基金的净值昨天只下跌了0.71%,远远小于其跟踪的中证800证保指数(该指数当日下跌了4.12%),这表明该基金仓位可能已经很轻。如果满仓的话,以“证保B级”高达4.6倍左右的杠杆,昨天其净值可能已经跌破0.25元,触发下折。

    与“证保B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外一只同样追踪券商股的“证保B”基金昨天净值下跌幅度达13.27%。

    分级B合理价格应该是多少?

    今年6月股市调整以来,已有25只分级基金出现下折,其中大部分出现在7月上旬股市最为紧张的时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