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惊天大逆转 国家队又出手了吗?

    在昨日暴跌逾6%的基础上,A股今日跳空低开,大幅下跌,盘中一度跌逾5%,午后惊天逆转,强势翻红,截止收盘上涨1.23%,逼近3800点。单日巨震近7%。

    A股惊天大逆转
    A股惊天大逆转

    大跳水,大逆转,谁在导演?

    证金新进公司集体奔涨停 国家队又出手了?

    8月19日,多家上市公司发布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持股情况:

    汇金成浙富控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汇冠股份中央汇金持有公司0.85%股份;长信科技:中央汇金持有公司1.42%股份;苏大维格:中央汇金持有公司0.94%股权;安诺其公告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持股情况;证金公司持有东旭光电2.08%股权为第三大股东。

    在A股的惊天逆转后,这些证金新进公司集体涨停:浙富控股涨停,汇冠股份涨停,长信科技涨停,苏大维格涨停,安诺其涨停,东旭光电涨停。

    国家队又出手了吗?

    分析认为,客观上来说,证金公司护盘对稳定人心、止跌回升起到了积极作用,但也给市场留下了“后遗症”。其中最鲜明的例子就是梅雁吉祥,这家长期ST、年年靠砸锅卖铁求补助才得以维持的公司,在证金公司“入主”后被游资疯狂追炒,股价轻松翻番,其实就是助长了市场的投机风气。

    更有甚者,既然证监会表态证金公司未来仍会在极端情况下进场维稳,那么投机者就更有恃无恐地进行“拉抬炒作-股价暴涨-抽离资金-股价暴跌”这类投机操作。反正当市场出现恐慌以及流动性危机时,证金公司就会再度出手,股指又会被拉抬起来。对于投机者而言,这样暴涨暴跌的市场更容易大赚特赚。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