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金汇金持股名单集中曝光 A股完成三次探底?

    8月20日消息,据投资快报消息,A股市场周三上演惊天大逆转,收盘后,消息面重磅利好浮出水面!众多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披露证金公司或汇金公司的持股情况。引人瞩目的是,汇金可能动用了近300亿元资金接手此前证金公司持有的金融蓝筹股,仅是四大行的股份按目前的市值计算就涉及资金近200亿元。此外,经过前期的救市,大批个股从民营企业变身国资深度参股,卫宁软件的国资参股比例一举突破18%,直逼实际控制人,可谓出人意料。

    证金汇金持股名单曝光
    证金汇金持股名单曝光

    四大行领衔披露证金及汇金持股情况密集买入金融股市值近300亿

    周三晚间,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纷纷发布公告,披露中央汇金公司的持股变动情况。工商银行公告:汇金公司于近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了公司A股10.14亿股,受让后其合计持有公司A股1247.32亿股,约占A股股本的46.26%、总股本的35%。

    农业银行公告:汇金公司于近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A股股份12.55亿股,受让后其合计持有公司A股1312.61亿股,约占公司A股股本的44.64%、总股本的40.41%。

    中国银行公告:控股股东汇金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A股股份18.10亿股,受让后其合计持有公司A股1902.72亿股,约占公司A股股份的90.28%、总股本的64.63%。

    建设银行公告:控股股东汇金公司近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A股股份4.97亿股,受让后其合计持有公司A股6.93亿股,约占公司A股股份的7.22%;持有A股与H股股份合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7.31%。

    光大银行公告:汇金公司于近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A股股份6.30亿股,受让后其合计持有公司A股股份108.8亿股,约占公司A股股份的27.33%、总股本的23.31%。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