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金新驻多家上市公司 证金汇金更青睐什么股?

    随着证监会14日宣布,“证金公司今后若干年将不会退出,同时已以协议转让方式向中央汇金公司转让部分股票”,而后者则将秉承长期投资理念,努力实现受让资产保值增值,市场对证金公司及中央汇金进驻哪些上市公司的关注度陡增。据最新公告和互动平台答问,美克家居、华兰生物、天保重装等公司已明确获中央汇金入驻。

    汇金新驻多家上市公司
    汇金新驻多家上市公司

    据美克家居今日公告,截至14日,证金公司直接持有公司股票1429.65万股,占总股本的2.21%;同时,中央汇金持有公司股票503万股,占比0.78%。同日,阳光照明披露的半年报补充说明,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票4590.81万股,占总股本的3.16%,位列第三大股东。

    在互动平台上,华兰生物昨日晚间回答投资者提问时明确,截至8月15日,公司前十大股东中,中央汇金持有667万股、另有十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公司股票1991.7万股,占总股本的3.43%。天保重装昨晚也向投资者透露:截至7月16日证金公司持有256.66万股,占总股数的2.5%;而根据8月14日公司股东名册,中央汇金持有86.83万股,占总股数的0.85%,另有南方基金等十家基金机构投资者共持有259.3万股。

    8月14日,证监会表示,证金公司通过协议转让向中央汇金转让部分股票,由其长期持有,这样做,“有利于更好发挥证金公司稳定市场作用,也有利于更好恢复市场功能,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为股市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证金公司为市场稳定入股多家上市公司,部分“证金概念股”近日获市场追捧,如梅雁吉祥已连续七个交易日涨停。对此,市场人士表示,虽然证金公司持股短期不会退出,但投资者无视基本面,盲目跟风追涨确有风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