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罗斯布局蓝筹股 国内投资者跟随其调仓换股

    早盘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围绕着5日均线窄幅震荡,中小创市场盘中领跌影响了市场人气,在冲击4000点的关键时刻,多方不得不利用军工、证金概念股来巩固阵地,以避免强行拉动盘面造成触动上方套牢筹码,造成更大的市场抛压。

    索罗斯布局蓝筹股
    索罗斯布局蓝筹股

    上周五,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公布的文件显示,截至6月30日,其大幅减持阿里巴巴股票,持仓从3月31日的439万股减至5.93万股,价值约490万美元,减持比例超过90%;百度公司股票也同样遭到索罗斯的大比例抛售。值得注意的是,抛售科技股的同时,其又建仓追踪50只香港上市中国大蓝筹的ETF以及追踪新兴市场企业的ETF。

    盘面上看,索罗斯的行为造成中小创市场的恐慌,互联网、软件服务等相关上市公司出现在跌幅榜前列。索罗斯买入中国蓝筹股、抛售科技股的行为,表明其认可当前大盘蓝筹板块的估值水平,政府在国企改革方面的决心对国企上市公司形成实质利好,蓝筹股资产注入、整合等一系列动作也将最终带动指数稳步向上。

    外资对于大盘蓝筹股的认可,使国内投资者跟随其调仓换股,这一行为反映在A股市场中就是主板与创业板指数暂时出现了二八分化的走势。但是中小创的下跌主要集中开盘后的半个小时中,市场恐慌情绪并未向其它板块蔓延。这种背离的走势更像是调仓换股而非真正的二八分化。

    技术上看,六大国企改革试点涉及的个股普遍沿5,10均线上涨,部分强势股已创出历史新高,改革热点也开始向上海、广东等区域蔓延,资金围绕“改革”布局的逻辑已然形成。在主题多头趋势出现后其下方承接力度加强,相关个股调整也在日内完成,市场人气得以聚拢,突破4000点为期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