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改革预期卷土重来 基金看好国企改革主题

    中远和中海两大集团的合并传闻,以及中航系旗下3家上市公司同时停牌,国企改革似乎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令市场想入非非。

    国企改革预期卷土重来
    国企改革预期卷土重来

    国企改革预期卷土重来。8月10日自香港媒体曝出国务院已通过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将不日公布之后,市场反应极为热烈。加上中远和中海两大集团的合并传闻,以及中航系旗下3家上市公司同时停牌,国企改革似乎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令市场想入非非。

    机构分歧较大

    国企改革能否促成新一轮上涨,机构的看法仍充满分歧。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国企改革整体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为低位整固的市场率先指明了反弹突围的方向。国企改革是下半年确定性的投资机会,而“中海”和“中远”系上市公司的适时停牌,验证了此前的市场预期,成为市场强势上涨的催化剂。国企改革也成为目前市场的龙头板块,带动市场各个板块展开上攻。如果在关键时刻迎来两大利好——国企改革1+N的方案出台,国开行大规模发行金融债推动基建投资,将进一步引发市场做多热情,吸引资金入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