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元低位温和反弹 希腊危机警报解除

    希腊危机风险警讯解除,欧元多头受到提振,推动欧元反弹。

    欧元低位温和反弹
    欧元低位温和反弹

    欧元在5月至7月,连续3个月向下考验1.08美元大关不失,5、6、7月最低分别下探至1.0818、1.0886、1.0808。8月份,欧元兑美元以1.0968开盘后,于8月5日最低下探至1.0847,依然守住1.0800整数关支撑,随后出现温和反弹,至8月中旬,回升至接近1.1100水准。

    希腊危机警报解除

    市场对美联储即将升息的预期升温,以及对希腊危机风险的不安情绪,是欧元在5月至7月一直被压制在低位的主因。

    希腊股市在7月底关闭5周后重新开盘,出现暴跌。而且,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希腊与债权人的新协议将在8月15日之后很快达成,法国总统奥朗德则预计会在8月底之前。这些因素使市场对希腊危机的风险保持警觉,采取远离欧元的避险策略,导致欧元兑美元在8月初仍走出下探形态。

    不过,经过艰苦的谈判,希腊与债权人各自作出让步,在8月11日,希腊与债权人终于提前达成一项纾困方案。这项欧盟对希腊的第三轮救助协议,将确保希腊以3年时间从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取得最多约860亿欧元(947.5亿美元)新贷款,使希腊免于国家破产。

    而且,希腊受到重创的银行业将接受快速测试,以便搞清资本短缺情况。希腊财政部一名官员表示,希腊银行业将很快获得100亿欧元重组资金,并将在年底前进行重组,以避免储户蒙受损失。

    如此,希腊危机风险警讯解除,欧元多头受到提振,推动欧元反弹脱离防守了近4个月的1.0800大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