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缩量连筑三底 通胀预期影响或有限(3)

    通胀预期影响或有限

    目前对A股最让人担忧的因素,非通胀莫属,从过去历史经验来看,只要宏观经济进入通胀周期,A股总是萎靡不振,甚至被通胀拖入熊市。

    从2009年7月通胀触底,CPI同比增长-1.8%,之后持续反弹到2011年7月的6.5%;在这一个CPI由弱到强再到走弱的几年周期,A股就经历了持续四年的熊市,上证指数在2009年8月初创下3478点新高后就继续走低到2013年中的低点;不过在这期间,小盘股见顶是在2010年11月。2007年底到2008年上半年的通胀所造就的熊市,投资者记忆犹新;更早之前1993~1994年的严重通胀,更是让上证指数从1993年初的1559点,大跌到1994年7月底的325点,这两次通胀,都直接把市场带入全面大熊市。

    来自国家统计局8月9日发布的信息显示,7月中国CPI同比涨幅1.6%,环比五个月来首次出现正增长0.3%,猪肉和旅游价格上升是CPI环比上涨主因。

    对于猪肉涨价是否会导致全面通胀,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向《第一财经日报》称,过去通胀导致牛市不再,主要原因是通胀导致货币政策收紧,但现在经济放缓下,看不到货币政策转向的苗头。

    多家券商分析师也并不认同通胀即将全面到来的讲法。

    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历史经验看,产出缺口对通胀的影响比猪周期以及房租周期要大一些,因此在经济复苏的证据明确前,对通胀需要保持警惕,但不宜过分担忧。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