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称市场进入敏感期 8月股市快速反抽反复震荡

    上周(8月3日~8月7日),市场跌宕起伏,周二市场出现力度较大的反弹后,周三冲高后遇10日均线后受阻,周四市场又再次低开回到前期低位震荡。周五两市高开高走强势震荡,沪指收于3744.21点,涨幅2.26%。两市逾百股涨停,盘面上,计算机应用、通信服务、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

    券商称市场进入敏感期
    券商称市场进入敏感期

    近期资金的离场脚步明显放缓,显示资金的谨慎情绪有所修复。据资讯数据,8月6日沪深两市共有120.66亿元资金净流出,较8月5日的284.66亿元明显下降,降幅达到了57.61%。因此,6日沪深两市的净流入个股家数也较前一交易日出现了明显上升,由5日的635只增加至846只。

    同时,据统计数据,截至8月6日,为维护市场稳定,已有739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实施增持,255家上市公司董监高实施了增持。

    华泰证券、英大证券、西南证券、东北证券等表示,目前市场可能处于一个比较敏感的时期,弱势市场上出现短期反弹,总体偏弱,8月市场将反复折腾,是构筑市场中期底部的关键时期。从近期盘面分析,股指每次反弹量能并未同步放大配合,价量背离,表明场外资金犹疑,反弹可能后劲不足;股指每次大跌时也没有放量,说明下跌也没有很大的空间,预计大盘还会继续呈现弱势震荡。市场震荡调整的态势并未改变,行情将在分歧中继续展开。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