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流动性持续失血 做市商联合呼吁改革

    做市商制度既未能稳住价格也没能提供流动性,使企业与券商的矛盾激化;而二级市场流动性迅速失血,估值定价功能逐渐瘫痪,更令所有市场参与者胆寒。

    新三板流动性持续失血
    新三板流动性持续失血

    在新三板市场首开先河的股票交易做市商制度,即将迎来周岁。

    然而,身处一线的做市商们却并未感到一丝快慰,反而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观察人士看来,做市商制度既未能稳住价格也没能提供流动性,使企业与券商的矛盾激化;而二级市场流动性迅速失血,估值定价功能逐渐瘫痪,更令所有市场参与者胆寒。

    如何看待做市制度的利弊,放开做市商牌照能否解决流动性危局?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了10家龙头券商做市业务负责人,局内人对现有制度的改革建言值得深思。

    南橘北枳之惑

    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做市商在三板熊市中的表现正在受到多方质疑。

    4-6月份,新三板挂牌企业平均PE分别为60.90、52.31、45.90倍,截至7月29日降至34倍。随着估值中枢不断下移,定增破发乃至跌破做市商成本价的案例亦不断增多。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