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三五规划强民生重平衡 将聚焦“一带一路”

    “十三五”规划渐行渐近。《华夏时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十三五”规划编制已于2014年4月正式启动,当时选取了25个事关全局的重大课题,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组织社会力量开展研究,涉及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改革任务。

    十三五规划强民生
    十三五规划强民生

    “预定7月底的北戴河会议决策层将讨论‘十三五’规划”。7月23日,长期向国家发改委提供决策建议的一位专家告诉本报记者。据了解,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跟往年不一样,会重点讨论新的5年发展规划,解决下一步如何走的问题。有专家据此推断,关于“十三五”规划的讨论,将成为北戴河会议的主题。

    “十三五”期间是中国从大国转为强国的关键,焦点就是“一带一路”和“创新驱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分析认为,未来5年,中国的经济要完成中国内部跟外部、速度和质量、发展和生态等多种平衡关系,所以“十三五”的关键词就是“平衡”。

    紧扣民生

    “你的宽带速度上不去,基于互联网的其他消费也会受到影响。”一位发改委系统的官员说,我国在很多领域都有潜在的需求,但我们的供给是不足的,“所以,制定‘十三五’规划时会考虑解决这些问题”。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