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野蛮生长时代终结 上市及倒闭潮或接踵而至

    今年一度被股市抢尽风头的P2P,终于在近日迎来重磅利好消息。业内翘首企盼的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终于落地,这也意味着曾经处于“野蛮生长”的P2P行业,终于要结束“无门槛、无标准、无监督”的状态。

    P2P野蛮生长时代终结
    P2P野蛮生长时代终结

    7月18日,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P2P平台信息中介的定性,不得提供增信服务,以及不得非法集资。另有消息称,P2P监管细则也将在年内正式出台。

    毋庸置疑,《指导意见》的落地为P2P行业带来新动力与新能量。多位业内人士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在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则下,势必会加速行业洗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在具体监管细则落地后,可能会有超过九成的P2P平台倒闭。此外,《指导意见》中提及的鼓励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也让一直跃跃欲试的P2P企业找到契机,未来一年内将会掀起一股P2P“上市潮”。

    “野蛮生长”时代终结超九成平台将倒闭

    实际上,P2P网贷最早于2007年被引入中国。此后,在市场普遍看好互联网金融潜在发展空间的背景下,各路资本争相涉猎P2P行业。其中,财大气粗的银行系、上市公司系、风投系公司不在少数。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中国P2P网贷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上升至2028家,共计55家平台获得风投。截至2014年年底,P2P行业成交量已经突破2500亿元。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