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卖出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卖出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证金公司: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3)

证金公司横扫超过30家上市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除伊利股份外,证金公司通过救市资金,目前已进入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其中三聚环保披露,证金公司持有公司3241.29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同样,华兰生物也披露,证金公司持有公司770多万股,而该公司一季报显示,第五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600万股;无独有偶,锡业股份的相关披露也显示,证金公司持有公司1624.87万股,位列第五大股东;而对于广生堂来说,按照其公告,证金公司目前位列其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持有64.8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4.63%。

除此之外,有消息称,截至目前,确定证金公司入股的公司还包括华丽家族、四维图新、尔康制药和友阿股份等,也有投资者就证金公司持股情况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进行提问,但多数公司以信披为由拒绝透露。

以此前的公开信息来看,证金公司或进入了更多上市企业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中。以7月6日盘后交易所公布的信息为例,仅在1200亿救市资金入市第一天,证金公司就横扫了30只股票。其中,买入中国石油29亿元,并同时卖出1.19亿元。除此之外的29只个股均为净买入,30只个股累计买入额为58.48亿元。

从上述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证金公司当日买入个股中有15只收于跌停板,包括鹏欣资源、华丽家族、新黄浦、海油工程、中海油服、中煤能源、中航动力、中航电子、中国远洋、中体产业等。

从市场风格来看,蓝筹股备受证金公司青睐,中国卫星、中国铝业、华电国际、金地集团、北京城建等也悉数纳入囊中。

此前,证金公司也多次现身上市公司股东榜单,在大众交通2013年中报时,“证金公司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就位列第二大股东之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