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卖出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卖出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证金公司: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2)

在救市进入到平稳阶段,证金公司的做法到底有何玄机?只是简单的仓位管理,还是有其他的意图?

市场的初步判断是,证金公司减持了伊利?但记者采访了解到,简单下此结论并不准确。

一位了解该事件的知情人士在22日晚间受访时指出:“证金公司有很多账户,通过公告只能看到两个账户的减持,但其他持有伊利的账户操作情况并不清楚,只以两个账户的减持就判断证金公司减持伊利并不准确。”

22日晚间,《第一财经日报》就此采访聂庆平。刚开始时,聂庆平拒绝对此做出评价,只称:“公司稍后会有正式的消息发布,不单独就此事接受采访。”22点,聂庆平告诉记者,证金公司没有卖出伊利股份,也没有卖出其他上市公司股票。

证金公司负责人在回应其他媒体时介绍,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近期证金公司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的应急操作过程中,确有部分股票持股比例达到或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证金公司发现后,已及时将超比例股票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账户中管理,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的上述股票没有减持。证金公司目前的持股比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交易所规则的要求。

一位熟悉证金公司的人士称,即便证金公司减持伊利,外界也不必过分紧张,在救市之后市场趋于稳定之时,证金公司卖出部分流动性强的获利股票很正常。

“目前市场之所以恐惧证金公司减持的主要原因,是当初救市过于匆忙,无资金退出计划,造成减持比较慌乱。”该人士呼吁,监管层针对不同性质的资金制定不同的退出计划,给出相对宽裕的退出时间段,让市场心中有底。

“证金公司这样操作是可以测试市场目前的情绪的。如果市场情绪稳定,判断证金公司还会逐渐卖出部分获利股票。”这位熟悉证金公司的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