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明星殒落告诉我们什么

    创业板成为本次股灾重灾区的关键原因是,有一大批没有业绩支撑、靠讲故事吹高股价的假明星股、假成长股。

    想当初,200元、300元、甚至400元的创业板明星,何其大富大贵耀眼夺目,可是光环褪去一个个又身在何处?

    理财周刊/本刊记者冯庆汇

    创业板明星殒落
    创业板明星殒落

    按深交所规定,如无特殊情形,中小板与创业板公司7月15日前,必须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笔者粗略统计,460多家披露业绩预告的创业板公司中,预增、预盈和减亏公司比例约占到64%,预亏公司约占8%,预减公司约占25%,另有3%基本持平。令人遗憾的是,在大部分报喜的创业板中,一批昔日的明星公司,竟成群结队地出现在预减、预亏的队伍之中!

    从11.19元猛涨至314元的京天利,半年报预减20%~40%,按其1218.33万~1624.44万元的盈利,中期每股收益仅0.165~0.20元,不要说300元,又如何支撑得了目前100多元的股价!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