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到“歇夏期” 邮市仍活跃

    理财周刊/本刊记者冯庆汇

    今年应该出现的“歇夏期”似已变得无影无踪,让市场人士感到不可思议。那么这个困扰邮市30多年的“歇夏期”低迷行情,会不会在“交易所”改变交易模式的情况下,也被改变呢?笔者认为可能性非常大。

    歇夏期邮市仍活跃
    歇夏期邮市仍活跃

    每年的6~7月份,一直是众多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为什么会出现如此现象?因为从过去30多年的市场表现看,6月份往往是全年开启市场低迷阶段的窗口,而造成如此状况的原因无非就是“歇夏期“的到来!全年市场表现得如何,常常在低迷的“歇夏期”内显现,它也将成为后市行情强弱的重要分水岭。

    不过,在“歇夏期”初露端倪的6月中旬,市场似乎对今年的“歇夏期“无动于衷,大量邮品继续我行我素地上涨乃至逞强,绝大多数投资者仿佛已忘却了“歇夏期”这个概念。因为到了7月中旬市场,邮市的表现几乎与4~5月份的走势如出一辙,完全没有了以往对“歇夏期”来临的恐惧。

    新邮炙手可热

    邮市上的批量货源不断枯竭,使得不少投资者将眼光盯至货源较为充沛的新邮上,这也导致新邮的价格居高不下。纵观今年3月份以来发行的新邮,近期都出现了大幅高开的现象,且因为买盘的积极,呈现出高开高走趋势,如“西游记(1)”、“瘦西湖”、“中国船舶工业”、“环境日”和“父亲节”小版张发行后买盘汹涌,7月中旬的成交价已分别攀高到68元、40元、62元、37元和61元,而近两年发行的新邮全张票也迭创新高,像“红楼梦(1)”、“环境日”、“挥扇仕女图”、“浴马图”、“拜年”和“父亲节”全张票就分别上涨至320元、410元、180元、450元、340元和210元。

    同样,今年发行的邮资封片也遭遇买盘围剿,JP197“中国集邮”、JP198“无锡世乒赛”和JP199“抗日胜利70年”整箱价格分别攀升到1.5万元、3.5万元和8000元,JF115“中欧建交”和JF117“抗日胜利”整箱价格上涨至3500元和3200元附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