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报解除 国际股市向好

    希腊中期内退出欧元区的概率还有赖于未来几个季度可能出现的经济复苏强度。

    石悟

    经过艰难谈判后,7月13日,欧元区领导人在希腊债务问题上与希腊达成了新的协议,就重启第三轮总额超过800亿欧元的救助谈判达成共识。

    协议达成

    受此消息影响,当天欧美股市普遍走高,其中,欧洲股市收盘上涨2%,创下两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美国股市也大幅收高,科技股涨幅居前。

    国际股市向好
    国际股市向好

    投资公司LangtonCapital分析师马克·布伦比(MarkBrumb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在过去几天时间里,市场一直都预计这项协议将可达成,但不应因此而感到安心。”这项协议需要获得包括希腊国会在内的欧洲各国国会的批准,随后才能就通过欧元区援助基金来进行救助的问题展开正式谈判。

    13日公布的协议中规定,希腊未来须将国有资产存放在一个专门创建的基金里,并准备在“相关欧盟机构的监督下”出售资产。至于哪些希腊国有资产将被纳入基金管理范围内,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长迪塞尔布洛姆表示这将由“专家”决定。而作为回报,欧洲当局将在未来3年向希腊提供860亿欧元贷款,以帮助希腊解决高达3600亿欧元的债务负担。

    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