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创近一个月新高 股市强势反弹或间接提振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创近一个月收盘新高,中间价升至一周高点。交易员称,市场结汇借昨日收复6.21元关口之势继续发力,银行半年末考核的结汇需求亦推波助澜。中国股市强势反弹或对间接提振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创近一个月新高
    人民币创近一个月新高

    截至收盘,美元/人民币询价系统收于6.20095,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8点。

    他们表示,半年末时点考核下本币资金需求较大,银行可能结汇以增加人民币存款,但这需要客户愿意配合,应该不至于影响市场的大趋势。目前客盘与银行自营盘预期皆较为稳定,在中国股市上蹿下跳以及希腊违约几乎是板上钉钉之际,人民币汇率大局更会以稳为主。

    香港财资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30日美元/人民币(香港)即期汇率定盘价为6.2049/6.207。

    “结了汇就有人民币存款啦,半年末啦,你看ON的掉期点多高。”一中资大行交易员说。

    今日境内隔夜美元兑人民币掉期升水收报10个点子,较昨日大幅扬升354.55%,彰显本币短期流动性收紧态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