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两万亿养老金纳入投资 入股市规模不超6000亿

    “养老基金进行市场化、多元化投资运营,是形势发展的客观要求,现在的时机也是有利的。”6月30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4)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人口老龄化的挑战越来越严峻,在这个背景下,加快完善养老基金投资政策,有利于增强制度吸引力扩大缴费面、拓宽基金来源进而推进全国统筹、增强养老基金的支撑能力、盘活存量资金。

    两万亿养老金纳入投资
    两万亿养老金纳入投资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投资办法》),6月30日起至7月13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终于有了更大的选择范围,而不仅限于躺在银行或购买国债。

    截至2014年底,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3.18万亿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0.38万亿元,合计约3.5万亿元。

    李忠表示,预计扣除预留支付资金外,全国可以纳入投资运营范围的资金总计约两万多亿元。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对股市会产生一定影响,但这种影响是平缓和循序渐进的。“现在我们国家的资本市场监管也在逐步规范,也为养老基金的投资创造了较好的外部环境。”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