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资委暗推:中国三大航空公司整合“超级货运”

    中国三家国有航空公司已经保持多年的稳定格局很可能将从曾经一度被“边缘化”的货运业务整合开始被重新打破。尽管“重组”几年来已经成为一个犹如“狼来了”一样的故事,但在行业环境变化、国家战略需求以及资本市场活跃等多重作用之下,从局部业务整合开始,为新一轮民航业改革探路似乎也是一种必然的选择。

    有意推动货运整合已久

    “目前国务院已经批准了三大航货运合并,”一位接近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资委)的人士6月24日对本报记者透露,“虽然目前尚无具体方案出台,但相关的调研和准备工作都已经在进行中,此前曾执掌国资委的国务委员王勇将亲自主抓这件事。”

    中国三大航空公司整合
    中国三大航空公司整合

    或许正是因为得到了高层的首肯,一向谨慎的航空业的主管机构交通运输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称民航局)也并未对这一问题予以回避。在24日举行的中国民航发展论坛上,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向外界透露了货运合并正在积极推进的消息,周来振表示,合并之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全球第四大、亚洲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