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宏达新材遭调查 中概股回归潮遇阻

    2007年,资本市场最为火热的除了股指,便是红筹股回归预期。如今,中概股私有化、拆VIE、A股上市已成浪潮。

    宏达新材遭调查
    宏达新材遭调查

    昨天(6月17日)晚间,曾位列中概股市值第三的奇虎360宣布私有化。巨大的估值套利空间是回归的驱动力,日益严格的监管同样是回归浪潮下需要审慎面对的。

    同一天,宏达新材今日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朱德洪于日前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法律法规、朱德洪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及朱德洪予以立案调查。

    作为更早谋划回归A股的分众传媒,现在借壳宏达新材的进程陡然生变。此前的6月2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宏达新材公布重组方案,从纳斯达克私有化的分众传媒计划作价457亿元借壳上市。

    分众传媒则明确表达了宏达新材被调查与分众无关。“宏达新材涉案事件与本公司以及本次重组项目无关,对于本次重组的影响正在评估中,我们也在等待当中。”分众传媒有关人士向腾讯财经表示,上市本身就充满不确定性。对于借壳方分众传媒来说,能做的似乎只有等待。

    宏达新材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公司同时称,朱德洪承诺,如公司因涉及违反证券法规遭受处罚,由朱德洪承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