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两融政策落地 明确允许展期培养长线投资

    市场一直担忧的两融政策终于靴子落地。6月12日,证监会宣布就修订后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沪深交易所则随即就修订后的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在业内人士看来,来自监管部门对本轮牛市重要助推力量之一——融资融券杠杆资金政策的调整,将有利于降低市场的短期波动。

    结果对两融业务有利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几乎任何涉及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的风吹草动,都会引发市场的高度关注,甚至引发恐慌情绪,伴随着监管部门修订后的《管理办法》的落地,投资者们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了。

    A股两融政策落地
    A股两融政策落地

    6月12日,证监会宣布就修订后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沪深交易所则随即就修订后的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对《管理办法》的主要修订内容如下:一是将《管理办法》由证监会公告上升至部门规章;二是建立逆周期调节机制,对融资融券业务进行宏观审慎管理;三是完善融资融券业务监测监控机制,强化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统计与监测监控职责;

    四是明确监管底线,规定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六种禁止行为;五是合理控制证券公司业务规模,要求其与证券公司的净资本相匹配;六是强化投资者权益保护,要求证券公司向客户充分揭示风险;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