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锂电池概念股 锂电池概念龙头股有哪些?

    锂电池概念股(锂电池上市公司)有哪些?

    关键词:锂电池锂电池上市公司锂电池股锂电池概念股磷酸铁锂龙头股

    含有电池业务的主要相关上市企业有:横店东磁(002056)、友好集团(600778)、西藏矿业(000762)、包钢稀土(600111)、江苏国泰(002091)、德赛电池(000049)、科力远(600478)、杉杉股份(600884)、风帆股份(600482)、佛塑股份、中国保安(000009)、中信国安(000839)、TCL集团(000100)和广州国光(002045)等。

    锂电池概念股
    锂电池概念股

    风帆股份:是国内实力最强、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启动用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主要产品为汽车启动蓄电池以及干电荷电池,用于轿车、卡车、大中客车以及面包车等,产品种类齐全,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公司产品已相继为北京切诺基、毕加索、奇瑞、帕萨特、捷达、宝来、波罗、荣御、旗舰、途胜等40多种车型配套,占据了国内市场车用蓄电池约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

    在做强主业的同时,公司还致力于锂电池和太阳能电池等绿色高端能源的开发,目前,公司锂电池项目具备了日产5万只电池芯能力,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前期计划投资3.99亿元建设的40万MW太阳能电池项目,和计划投资1.8亿元建设的工业电池项目,已成为市场看好的新能源投资亮点。

    科力远:

    公司是镍氢镍镉电池材料行业龙头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能为镍氢动力电池提供配套原材料的企业。研究及使用结果表明在HEV所用动力电池中,镍氢动力电池综合性能最佳,每辆HEV的泡沫镍用量在8至10平方米,受益于混合动力汽车(HEV)今后10年的广阔前景,公司将面临历史性的发展契机。

    公司主要客户为深圳比亚迪、香港时晖(超霸)、台湾德达捷能、法国SAFT、日本三洋、松下、天津和平海湾、江门三捷等,均是全球知名电池商家。拥有显著的市场优势。

    公司拥有连续化带状泡沫镍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和高强度超强结合力型泡沫镍生产技术,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为湖南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技术优势明显。

    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后,在目前主要生产销售镍系列电池的关键原材料的基础上,增加了镍系列高温、大功率动力以及其他镍系列电池的生产与销售业务,从而在原有产业的基础上顺利实现向下游产业的延伸。这有利于充分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德赛电池:公司是国内外手机电池的主要供应商。公司是电池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无汞碱锰电池、一次锂电池、镍氢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及其他种类电池、电池材料的研究、开发和销售,电源管理系统和新型电子元器件的开发、测试及销售等。公司在碳性电池、碱锰电池、一次锂电池、二次镍氢电池、充电器等标准产品方面,已经形成品种齐全的全系列消费类电池产品,"德赛电池"品牌在市场上已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同,原装手机电池、MP4电池、移动DVD电池等组合电池,已成为国内外电子产品的原配电池主要供应商。公司的远景目标是:将"德赛电池"发展成为全球知名品牌和著名的电源解决方案服务商及相关电池产品制造商。

    早在2003年,公司就斥巨资与天津大学、清华大学合作成立了德赛新能源研究院和博士后工作站,致力于新型电源产品的研发与产业化工作,目前正在发展的锂电池业务,品种齐全,性能优越,并拥有多项发明专利。近年来,德赛锂锰和锂铁电池的研发与制造已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小型移动电源管理系统广泛应用于苹果iPhone、iPod、三星、索尼等电子巨头的高端产品中,在国际细分市场也处行业龙头地位,此外,公司在大中型移动电源管理系统领域也具备较强的研发和产业竞争优势,2008年,德赛电池旗下的亿能电子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开发的电动汽车电源管理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北京奥运会专用纯电动巴士和混合动力汽车中,获得广泛好评。可见,公司在稳步发展原有业务的同时,积极向未来的朝阳行业新能源领域拓展,公司发展前景极其广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