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根大通:“双降”不为救市 四季度或再降准(4)

    记者注意到,近期短期流动性工具频频出台。央行8月25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续稳于2.5%。8月27日有消息称,央行又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35%,较前次2.50%的水平有所下降。

    再者,8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1400亿元,期限为6天期,加权平均中标利率2.3%。此举也是增加流动性的一种方式。有分析称,央行意在外汇占款流出背景下,积极通过多种公开市场操作工具使用平抑资金面。

    尽管央行再度降息并降准,但朱海斌并不认为股票市场是此次货币宽松背后的主要因素。反而,股票市场变化的重要性可能仅仅排在第二。

    因为在朱海斌看来,近期监管层宣布证金公司不再常规地干预股票市场。而在过去几日股票市场的修正中,“国家队”也确实缺席了。这都反映了干预策略的变化,即更多关注市场机制的恢复而不是维持指数水平。

    同时,作为背景,证券公司的两融头寸自6月下旬的2.3万亿元峰值已经下降至8月24日的1.2万亿元,这也表示了在这个阶段溢出风险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控制。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