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根大通:“双降”不为救市 四季度或再降准(3)

    不过,降息是否给人民币贬值带来压力引起市场担忧。对此,朱海斌认为,“降息可能将导致进一步的资本外流并为人民币带来贬值压力。但这是一个信号:中国人民银行在保持相对平稳的人民币的同时,在新的中间价机制下会容忍人民币小幅贬值。”

    为此,朱海斌仍维持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在年底上升至6.50~6.60区间的观点。

    对股市只是暂时性帮助

    此次降息和降准发生在A股市场连日大幅下挫的背景下。8月25日当日,沪指大幅低开逾6%,午后跌破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964.97点,跌7.63%;深圳成指报10197.94点,跌7.04%;创业板指报1990.71点,跌7.52%;两市约2000只个股跌停。有统计显示,上证综指自8月17日以来累计下跌25.8%,自6月12日的近期高点累计下跌42.6%。

    “降息降准将为股票市场带来暂时的帮助。因为股票市场的修正部分由于市场对于降准迟来的失望。由于近期的资本外流和外汇干预,市场普遍期待着一次降准。”朱海斌表示。

    他同时补充解释称,相反的是,央行一直采用短期流动性工具(此前24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和1100亿元的中期借贷便利,以及8月25日15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共向市场注入2900亿元流动性),同时自8月11日人民币贬值以来,7天期回购利率上升了16个基点。市场因此对于货币政策的立场产生了困惑。此次的货币宽松措施将缓解这些担忧。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