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发三大消息:重点指向违法违规案

    在8月28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包括证监会近期向公安部移送22起涉嫌犯罪案件、将对股市波动期间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打击、进一步抑制股指期货市场的过度投机的三大消息与市场密切相关。

    证监会:近期向公安部移送22起涉嫌犯罪案件

    在公安部的大力支持下,近期,证监会向公安部集中移送了22起涉嫌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及编造、传播虚假信息、非法经营犯罪的案件。这是监管机关和公安机关紧密合作,依法严打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的一项重要举措。加上此次移送的案件,今年以来,证监会正式启动刑事移送程序的案件总数已达48起。

    证监会发三大消息
    证监会发三大消息

    发言人介绍,这22起案件主要涉及当前市场条件下的突出违法典型案件,特别是涉及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反法律禁止性规定的交易型案件:

    一是操纵市场案件,特别是利用市值管理等手段为掩护实施信息操纵的案件。相关违法主体与职业操盘手合谋操纵股价,通过上市公司“编题材、讲故事”,操盘手同步在二级市场拉抬股价,刺激股价巨幅上扬,非法获利数额巨大。

    二是内幕交易案件,共涉及案件7起。相关内幕交易情节严重,不少涉及证券从业人员。如某证券公司从业人员罗某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多家上市公司内幕信息,先后多次从事内幕交易,非法获利;在相关内幕交易案件中,内幕信息知情人不仅自己从事内幕交易,还泄露内幕信息给亲友,供其从事内幕交易,非法获利。

    三是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共涉及案件6起。证券从业人员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牟利仍然多发高发,有的案件交易金额巨大,非法获利多达亿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