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根大通:“双降”不为救市 四季度或再降准

    8月25日,A股指数跌破3000点报收2965点,重回“2”时代。这也意味着年初以来的指数涨幅几乎归零。

    双降不为救市
    双降不为救市

    当晚,央行旋即于8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这是自2014年11月以来第五次降息以及第三次普降准备金率。此次降息降准跟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此前预期的一致。他稍早曾预计第三季度将有一次25个基点的降息和一次50个基点的降准。

    朱海斌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称:“此次降准可为系统注入6700亿元流动性,将为股票市场带来暂时的帮助,预计第四季度还将有一次降准。”

    根本着眼于稳增长需要

    央行此次发布的公告显示,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不变。

    与此同时,央行还称,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能力,额外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鼓励其发挥好扩大消费的作用。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