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徐翔之母30亿巨资包揽大恒科技定增惊动证监会(2)

    时隔两个月,大恒科技在今年1月16日公告,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9.71元/股,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郑素贞,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895.98万股股份,拟募资总额不超过30亿元。

    若此次发行完成后,大恒科技股本总额为7.46亿股,郑素贞将合计持有4.38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58.72%。这将导致郑素贞触发要约收购义务,尚需股东大会批准其免于以要约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对此,证监会发行部发出的反馈意见还要求,保荐机构和申请人律师核查郑素贞从定价基准日前六个月至此次发行完成后六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情况或减持计划,如否,请出具承诺并公开披露。

    扩产

    值得一提的是,30亿元的募资额,多为投建新项目,而非泽熙系所擅长的产业并购。

    根据大恒科技的公告,此次募资将按照轻重缓急顺序,全部投入智能检测设备产业化项目、光电及激光技术产业化项目、多用途工业数字摄像机技术改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按照可行性研究报告,这三个投建项目投资金额为23.93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增收入31.71亿元,年均税后利润4.26亿元。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