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电网明确 5200亿投资再创新高 有望投向哪些方向

    近期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表示,2023年公司将会继续加大投资,投资已经超过5,200亿,万元人民币再创历史新高。在2022年国家电网计划安排的电网投资额是5,120亿,实际也是首次突破5,000亿元,而2023年的投资将增长4%。

    国家电网明确
    国家电网明确

    在此次投资之中,国家电网的投资方向也是10分的清晰,主要也就围绕着输电端,升级改造以及智能电网长时储能等各个投资主线,首先得是输线端,现在特高压远距离电能传输值本身就是要去解决能源供需地域不平衡的问题,在目前为止,国家电网已经是建成了33条特高压交直流线,集思则是针对于智能电网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能够实现能源互联电网预测水平,针对长时储能,现在电网脆弱性特别的明显,因此对于常识储能来说,一定要为电力系统的灵活性进行调节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