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固定收益观点 经济复苏窗口期可能提前 债市投资做好“守式”

    在政策优化过之后,现在债市和股票市场都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变化,经济复苏窗口期在提前投资债市应做好守式。在2022年底的时候,债券市场在资金呵护之下已经开始走势平稳,而新的一年到来,更是能够感受到股票市场的展开。

    固定收益观点
    固定收益观点

    在疫情政策优化过之后,虽然到达了第1轮的高峰期也达到了预期,但是优化之后对于工业企业的生产和产能影响比预期还是要小的,正是因为预期差就会导致经济复苏的速度会提快,而且还会导致经济复苏的速度快于市场的预期,从固定收益观点去看,2023年经济复苏的主线会针对于消费和投资。二级市场的流动性变化虽然是让人更加的谨慎,但是也比较重视于投资价值回归之后的短久期高等级的信用债,因此面对长期的也会更加的谨慎,并重视在未来国内通胀升温的潜在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