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分析MACD指标 使用技巧投资者一定要记牢

    短线操作一般都是对股票的各种指标进行分析,选择合适的买卖点,其中MACD就是一项很重要的指标。那么,怎么分析MACD指标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使用的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怎么分析MACD指标
    如何分析MACD指标

    MACD指标又叫做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指标主要是由两线一柱组成,两线分别为DIFF(快线)和DEA(慢线),一柱就是指MACD柱,另外还有一个零轴。当MACD指标中的DIFF线(快线)自下而上突破DEA(慢线)的时候,这个时候一般我们都认为形成了金叉,也就是股票的买入点。

    相反,当MACD指标中的DIFF线(快线)自上而下穿越DEA(慢线)的时候,一般这个时候我们都认为形成了死叉,股票的后续可能会下跌,也就是股票的卖出信号。当MACD指标中的两线处于零轴上方,也就是数值为正的时候,这个时候为多头市场。相反,当MACD指标中的两线处于零轴下方,数值为负的时候,这个时候为空头市场。

    当MACD指标中的MACD柱由红转绿,MACD指标的数值由正转负,这个时候由多头市场转为空头市场,相反,当MACD指标中的MACD柱由绿转红,MACD指标的数值由负转正,这个时候由空头市场转为多头市场。MACD指标可以同股票的K线图结合起来分析,判断股票的顶背离和底背离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