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转股有哪些优缺点 可转债到转股期可以不转股吗?

    不少人参与炒股,也会关注到一些可转债的消息。要知道可转债具有债权和期权的双重属性,可以进行转股操作,那么,债转股有哪些优缺点呢?可转债可以不转股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债转股怎么样
    债转股怎么样

    可转债转股优点:对于银行来说,有助于不良贷款率的降低和拨备覆盖率的上升。缺点:银行资本占用的增加,在自身动力不足的情况下,若要硬要推行则需要央行的大力推动。而且推行债转股之后风险暴露则会增加。

    债转股不转如何
    债转股不转如何

    可转债到了转股期可以不用转股,一般可转债上市半年之后,就可以转股了,如果投资者还想继续交易,就可以在市场上低价买进高价卖出。不过投资者要注意,如果一只转债,处于转股期,但是可转债已经达到强制赎回的标准,那么此时上市公司就可能采取强制赎回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