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移动平均线怎么看 投资者什么时候能买入?

    在股票市场中,有各种各样的技术指标,其中移动平均线是一种市场常用的技术指标。对于一些散户朋友来说,股票移动平均线还是比较好奇的。那么,股票移动平均线怎么看呢?下文就给新手朋友简单的讲一讲吧。

    股票移动平均线怎么看
    移动平均线怎么看

    首先,移动平均线也被成为均线(MA)是通过一段时间内盘面价格或者股票价格的平均计算,再把不同时间内的平均点连接起来,就形成了移动平均线。投资者可以运用该技术指标进行判断价格趋势。盘面或者股票的短时期移动平均线处于长时期移动平均线的上方运行,盘面或者股票的5日线在10日线上方,10日线在20线上方,20线在60日线上方,同理类推依次排列。

    这样的情况下,移动平均线出现整齐上升,就形成了移动平均线多头排列技术形态,向上运行交叉点投资者可作为参考买点信号。反之,盘面或者股票的短时期移动平均线处于长时期移动平均线的下方运行,盘面或者股票的5日线在10日线下方,10日线在20线下方,20线在60日线下方,同理类推依次排列。

    这样的情况下,移动平均线出现整齐下降,就形成了移动平均线多头排列技术形态,向下运行交叉点投资者可作为参考卖点信号。一般来说,如果盘面或者股票价格出现移动平均线向上拐点,就表示标的价格逐步转为向上趋势运行。反之,如果盘面或者股票价格出现移动平均线向下拐点,就表示标的价格逐步转为向下趋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