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判断新股会不会破发 两大避险攻略值得一看

    由于新股频频出现破发,让很多股民都不敢申购新股了,有的甚至中了签都不愿缴款,就怕上市后出现破发。那么,怎样判断新股会不会破发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怎样判断新股会不会破发
    如何判断新股会不会破发

    一、看发行市盈率。撇开估值单看发行价高低并不科学,特别是对注册制新股来说,在询价新规落地后,买方“组团报价”情况已显著改善。在更充分的博弈下,新股的定价、估值也更趋市场化。一般来说,高估值需要企业以可持续的高成长性与之匹配,且应对可比上市公司具备更高的“性价比”,这样才能在二级市场得到资金认可。

    二、看业绩变化趋势。以估值水平作参照,新股的业绩变化趋势也最好能与之匹配。如成大生物发行PE为54.24倍,绝对值不低但较可比公司“便宜”。而从业绩变化看,公司去年年报净利润增速为31.48%,至今年半年度、前三季,业绩同比增速已降至9.91%、-0.27%。出现类似情况的还有中自科技、可孚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