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刚买入的股票能享受分红吗 红利税一般要交多少?

    投资者购买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享受公司分红的权利,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分红有两种形式;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那么,刚买入的股票能享受分红吗?我们来看一看吧。

    刚买入的股票能享受分红吗
    刚买入的股票能分红吗

    在公司有分红方案的时候,只要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持有股票,都能享受分红。股权登记日就是指登记股东名字的日子,名字在册的股东就能享受分红。股权登记日的后一天叫做除权除息日,除权除息日就是投资者能领到分红的日子,在除权除息日投资者拿到相应地分红后,会对股价除权,除权后股价会下跌,但投资者的总资产不变。

    投资者在享受分红后,如果要卖出股票,则会根据持有时间收取不同的红利税。根据规定:持有1个月以内收取20%的红利税;持有1个月以上一年以下收取10%的红利税;持有1年以上不收取红利税。红利税收取的时间是从投资者买入股票的时间算起,而不是从分红日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