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分红是好事还是坏事 投资者要根据情况进行分析

    投资者购买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享受公司分红的权利,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分红有两种形式。那么,股票分红是好事还是坏事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票分红是好事还是坏事
    股票分红是好事吗

    股票在出现盈利的情况下,可能会进行分红派息,但是股票分红派息对股价的影响,需要投资者根据市场行情以及个股业绩等其它因素进行综合考虑。比如,在牛市中,股票进行分红派息之后,个股受到市场普涨的影响,可能会进行填权操作,股价进行拉升,这种情况下,股票分红派息是一种利好。

    在熊市中,由市场处于低迷状态,受到普跌的影响,个股在分红派息之后,可能会出现贴权的现象,这种情况下是一种利空。个股在分红派息之后,股票走势也会受到个股的业绩影响。对于一些业绩较好、成长性较强的个股,在分红派息之后,个股会出现填权的情况,是一种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