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股和蓝筹股是指什么意思 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股票市场中,想要赚钱就得不断的学习,这样才能获取收益。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大盘股和蓝筹股可能都不太清楚。那么,大盘股和蓝筹股是指什么意思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大盘股和蓝筹股是指什么意思
    大盘股和蓝筹股是什么

    首先是蓝筹股,它指的是那些所在的行业占有着非常重要地位甚至是具有支配性地位的公司股票,这类公司不仅是大型的,并且还是大多业绩优良的企业,其成交量活跃和人气高,股价也是相对较高。而大盘股说的是市值总额大于20亿的大公司的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它们是具有明显的区别的。蓝筹股是那些长期业绩增长比较稳定的、大型的、传统的工业行业及金融行业的公司股票。大盘股比较受公募基金的欢迎,并且公募基金规定对该类股票的持仓量要大于60%以上,因为该类股具有股价波动小、市盈率较低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