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分辨股票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 区分方法值得一看

    在股票市场中,投资者要不断的学习,这样才能补充自己的知识,让自己在股市中长久的走下去。比如,分辨股票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就非常重要。那么,怎样分辨股票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呢?我们来看看吧。

    怎样分辨股票是大盘股
    如何分辨股票是大盘股

    投资者可以根据个股的市值来区分个股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一般来说,市值在50亿以下的为小盘股,市值在50亿以上500亿以下的为中盘股,市值在500亿以上的为大盘股。或者,流通股本小于1亿股的称为小盘股,流通股本大于5亿的称为大盘股,中盘股处于小盘股与大盘股之间,即流通股本在1亿到5亿之间。

    在股市中,大盘的拉升需要更多的资金,庄家很难控制盘面,盘面相对较稳定,具有护盘和带动盘面的作用,比较适合稳健投资者。像一些银行股、钢铁股以及券商股属于大盘股。相对于大盘股而言,小盘股的拉升需要的资金较少,容易被庄家控盘,股价波动较大,比较适合一些短线投资者。像一些在创业板块上市的科技股属于小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