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持股多久不用交分红税 具体的缴税标准建议看清

    股票分红指的是投资者购买了一家上市公司股票,对该公司进行了投资的同时可以享受公司分红的权利。简单来说,就是投资者购买股票后,就可以享受该公司股票分红。那么,持股多久不用交分红税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持股多久不用交分红税
    持股多久不要分红税

    据悉,持股1年以上分红不用交税。根据目前的征收标准,投资者持股时间超过1年以上的股息红利水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时间在1年以下1一个月以上的,按照10%的税率征收个税;持股时间在1个月以下,按照20%的税率征收个税。所以说,股票分红持股时间越长,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越少。

    红利税指的是,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个人因为持有中国债券、股票、股权而从中国境内公司、企业或者是其他经济组织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需要按照20%的比例进行个税缴纳。红利税是由国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直接征收,有的可能会有券商代为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