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跌到1元就会被退市吗 相关的规定需要看清

    投资者们应该知道,有新股上市,自然就会有股票退市。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可能不太清楚退市的规则。那么,股票跌到1元就会被退市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股票跌到1元就会被退市吗
    股票跌到1元会退市吗

    根据2020年退市新规要求,沪深两市的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就会被实施交易类强制退市。因此,只有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才会被强制退市,如果突然高于1元就不会被退市。

    2020年监管机构制定了新的退市制度,新规包括:交易类退市、财务类退市、规范类退市和重大违法类退市。交易类退市:就是指在交易过程中不符合继续上市情形,其中就包括面值退市、股东人数不足2000人退市、总市值低于3亿元退市等。

    财务类退市:是指财务报表内容不符合证监会规定即退市:如造假、净利润为负营收低于1亿元等。规范类退市:即信息披露不符合规定退市。重大违法类退市:如欺诈发行、虚假记载、虚假陈述等。退市新规具体内容投资者可去交易所官网查看。